Tuesday, October 9, 2007

第一集

我会每逢星期二和五上载新的一集,请大家多多支持!

<六亲不认>第一集
地点:平原航空集团
温信与大家开会

信(温信):大家,平原集团决定在下个月开始增加飞往美洲的航班。你们有什么意见呢?
甜(温甜甜):爸爸,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。现在越来越多人去美洲旅行。
信:宝庆,你呢?
庆(王宝庆,温甜甜丈夫) :我看过市场调查,新加坡直飞美洲的航班有限。现在市民通常要转几班飞机才能到美洲。我相信市民会搭我们集团的航班。
迪(温迪) :不过姐夫,新加坡人的月薪不会太高。新加坡人未必会乘搭比较贵的直航飞机。此外,直航机的成本很高。我怕集团会亏本。
薇(欧阳薇,集团高层之一) :不过新加坡人现在享受物质生活。我们只要提供比较好的服务给搭客。我相信他们不介意付多点钱。
迪:我觉得不是这样的。
甜:阿迪,你不能为了反对而反对!我知道你从头到尾都不赞成我们增加美洲的航班,因为你负责亚洲线的嘛。多点航班飞美洲代表你比较少东西做,也就代表你没机会表现,对吗?
庆:Fiona(甜的英文名) ,不要再说了!
信:好啦好啦,一人少说一句。阿迪,你就管好你的亚洲线吧!那么美洲线那方面,甜甜、宝庆,你跟相关人士联络。散会!
(薇走出会议室、阿迪跑出会议室)

信:那个阿迪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还是那么幼稚!
庆:爸爸,算了吧!他经验还不足,给他多点时间吧!
甜:好吧!爸爸,我看看美洲线有什么阿迪能怎么帮我吧!我尽量给他一点表现的机会。
信:到时再说吧!对了甜甜,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
甜:阿武下午四点飞机回国。我会跟宝庆去接他的。
信:记得吩咐应嫂煮多几道他爱吃的菜。对了,叫阿侠今晚回家吃饭。


地点:机场
温甜甜与王宝庆在等温武出闸门
甜:阿武去了剑桥五年终于回国了。他可以会来帮忙。爸爸也放心了。对啊,你打电话给侠了吗?
庆:打不通。不过他来了,场面会很冷。
甜:(叹气) 他们两个其实还很关心对方的,只是两个脾气都很硬。阿迪又……爸爸只能靠阿武。
庆:(拍拍甜的肩膀) 但愿如此吧!对了,阿武出来了。
武(温武) :大姐、姐夫!
甜:(与武拥抱) 大姐好想你!好吧,回家再说吧!

地点:车上
在回家途中

武:离开了新加坡五年,这里变了很多。对啊,爸爸身体还好吗?
甜:这几年公司很忙,他积劳成疾了!不过还好,有医生看着。
武:那么大哥跟阿迪呢?
宝庆(摇头) :阿迪负责公司的亚洲线两年。他没什么表现,他也不被爸爸重用。阿侠想开餐馆,想自力更生,不过爸爸不想他在外抛头露面。不过阿侠不理爸爸,跟爸爸闹翻。阿侠现在搬出去住了。
武:今天他会回家吃饭吗?
甜:我想他不会吧。
(武板着脸)
甜:放心吧!吃完饭带你去找他。阿侠一向来最疼你了,不给你去看他你一定睡不着觉。

地点:温家

信:(格外开心的脸孔)阿武,你终于回来了。
武:爸爸,听说你的身体不是很好。我在英国买了一些补药给你。
信:有心有心!
迪:二哥!你回来了。(跟武拥抱)
武:公司辛苦吗?
迪:还在学习!真的不容易。有你在就可以会公司帮忙了。
武:到时候你也要教教我啊!对了,我带回来利物浦球队的纪念球衣,送给你的!对了大姐,这条项链送给你的。姐夫,这次白酒给你的。
甜、庆:谢谢!
应(应嫂,温家佣人) :少爷,喝茶!
武:谢谢你,应嫂。对了,这里有些英国的特产,送给你的!
应:(意外) 我也有?谢谢少爷!
甜:应嫂,开饭吧!
信:阿侠会回来吗?
庆:联络不上。
信:算了吧!
甜:(塞给武一张字条) 这是阿侠的餐馆地址,吃完饭去找他。

地点:温侠所开得餐馆(自力餐馆)

朱仔(餐馆部长) :先生,我们打烊了!
武:不好意思,我来找温侠先生。
朱 :请等等!老板,有人找你。
侠:谁啊?(显出高兴的脸孔) 小武!(拥抱、击掌) 你终于回来了!
武:怎么没回来吃饭啊?怎么不给你的弟弟面子啊?
侠:我相信大姐已经跟你说了发生什么时吧!现在你都看到我了,不是很好吗?
武:(无奈)好啦!我那么爱下厨,这套餐具送给你的!
侠:你有心了!你坐下来吧!大家,我介绍跟我奋斗了那么久的好朋友!刚刚招呼你的部长是朱仔。
朱:(抓头) 你好!
侠:然后……包氏姐妹在哪里?
包氏姐妹:来了,大侠!
侠:他们就爱叫我大侠。这位是包棒棒,我们叫她棒棒糖。站她隔壁的是她的妹妹包泡泡,我们叫她泡泡茶。这位帅哥是我的弟弟温武,英文名Caleb。
包氏姐妹:你好!
泡:姐姐,他好帅哦!你有女朋友吗?
武:(傻笑) 没有啊。
(泡泡茶在尖叫)
棒:你不要发花痴了啦!
泡:你管我!(对侠说)人家英文名多好听,那像你的,哈哈!
侠:是啊!我叫Ulysses又怎么样?好啦时间不早了,你们回家吧!明天来晚了我要骂人了。
包氏姐妹、朱仔:好啦!拜拜!
武:他们好可爱哦!大哥,你几时叫Ulysses的啊?(偷笑)
侠:不要管这个了啦!你让我收拾一下,我们去酒吧聊天。


待续
(锁定星期五12/10,我将会上载第二集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