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2, 2007

第二集

<六亲不认>第二集

地点:酒吧
(温侠与温武两兄弟在叙旧)
侠:我们温家的剑桥硕士生,在英国还过得不错吧?
武:不错啊,跟我念同样课系的同学都很好。你几时开始开你的餐馆?
侠:三年前。那时我大学毕业,爸爸要我进平原集团帮他。不过,我知道所赚到的钱,很多都是靠不干净的手段赚来的。我告诉自己,从我毕业后的那天,我要自力更生。你也知道,我一直都想开餐馆。现在我的餐馆得利润还不错,不需要靠爸爸的任何一分钱。
武:(摇头) 我也没看过爸爸做伤天害理的事啊。好啦,不说这个了啦!怎么样,有女朋友了吗?
侠:哈哈,谁会要我这个人啊。我相信你在英国应该有很多艳遇吧!
武:有是有啦!不过没有一个看上眼的。
侠:我们的剑桥硕士生的要求很高哦!我相信你会比我早结婚的啦!
武:哈哈,希望我们可以同一天结婚,这是我们从小的愿望。
侠:但愿如此吧,干杯!

地点:温家
(隔天早上温家在吃早餐)
信:阿武,尝尝这些花生粥和米粉。你在英国五年,应该都没吃吧。
武:谢谢爸爸!应嫂,你的厨艺还是那么好。
应:过奖了!
甜:阿武,你会来了有什么打算?
武:我想今天就回公司了。
迪:(惊讶)那么快,你不玩多几天?
信:阿武哪像你那么贪玩啊?(迪给了个不屑的眼光) 好吧,待会儿你跟我们一起回公司。

地点:平原集团(会议室)
信:大家我跟你们介绍,他是我家里的老三温武,是剑桥硕士生。以后他会进集团帮忙。我安排他跟阿迪一起做欧洲线。阿迪会做总负责,阿武会做次负责人。
迪:爸爸,为什么?
武:以后大家多多指教!
信:这位是欧阳薇,这位是陈永义,他们是我们董事局的成员。永义刚刚去旅行回来。
武:薇姐、义哥,以后我要跟你们多多学习。
信:阿迪,等一下带阿武熟悉这里的一切。

地点:温武办公室
迪:二哥,这是你的办公室。我叫人帮你整理好了。武:谢谢你!阿迪,你以后要好好教我。
迪:不敢当!(说得不服气)
(有人敲门)
迪:进来!
狄克:Kennedy(阿迪的英文名) ,找我有事吗?
迪:二哥我跟你介绍,他是狄克,我的左右手,也是我多年死党。这位是我的二哥温武Caleb,刚从英国回来。他将会担任我们部门的次负责人。
克:温先生你好,叫我阿克就可以了。
武:阿克,你好。以后合作愉快。
迪:阿克啊,温先生需要一位秘书。你去跟人事部拿几位应征秘书的人。
克:好的,我吃完饭就去拿。
迪:好吧!现在已经是吃饭时间了。二哥,要跟我们去吃饭吗?
武:不了!我想去尝尝大哥的厨艺。

地点:温迪办公室
克:你的爸爸,怎么会叫你的二哥来帮你忙?你的二哥那么受你爸爸的宠爱,他迟早坐上你的位子。
迪:我能怎么样?我只能听我爸爸的话。走一步算一步吧!

地点:自力餐馆
武:朱仔你好。
朱:哈罗!你来找老板…
泡:朱仔,帅哥当然要美女来招呼。我可以叫你Caleb吗?
武:可以啊。我是来找我哥吃饭的。
泡:他出去了,很快就回来。
武:好的!你叫泡泡茶啊?
泡:对啊。我也有英文名,叫Bianca.
武:不过我比较喜欢叫你泡泡茶,听起来比较可爱。
泡:(跳起来) 是吗?(棒棒糖从厨房走出来) 姐姐,他说我可爱耶!我很可爱哦?
侠:(从外头回来)包泡泡!你再可爱,不做事我也会炒你的。
棒:大侠,我们回去做事了。(把泡泡茶推走)
侠:小武,怎么那么有空来吃饭?
武:我都还没尝你的手艺。我听说这里的炒饭不错。
侠:好吧!我亲自炒给你吃。

数天后
地点:平原集团,欧洲线部门
迪:大家,我要跟大家介绍。这位是温武,他将会担任这个部门的副总经理。我跟你介绍几个人。这位是狄克,你见过的。这位是我们部门的会计师,杜朗。这位是我们部门的老前辈欢姐。
武:大家好,希望能合作愉快。
迪:我将会给温武负责购买新型号的飞机。有什么需要帮忙,你可以找欢姐。
(有人敲门)
迪:请进!
祖儿:温先生,来应征做你哥哥秘书的人到了。
迪:对了,她是我的秘书,祖儿Joey。对了,以后为了避免任何误会,以后叫我总经理,叫我哥哥副总经理。Joey,你帮副总经理吧。

地点:温武办公室
武:好了,你等我们的电话吧!(伸了个懒腰) Joey,几个求职者来应征了?
祖:8个。
武:她们似乎都不行。
祖:对了,还有一位还没来。她已经迟到了1个小时。
(有人敲门)
欢姐:副总经理,这位小姐是来应征的。
郭杏兰:对不起!我的车抛锚了,所以迟到了。请给我一个机会。
武:好的。Joey,你先出去吧!你叫什么名字?
兰:郭杏兰,英文名Candice。

待续(下一集将在16/10上载)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