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6, 2007

第三集

<六亲不认>第三集
地点:温武办公室

兰:我今年22岁,从南大大众传媒系毕业,曾经在我朋友的公司当过公关一年。我在去年上过秘书课程,这是那份证书。
武:那么郭小姐,你有什么擅长的吗?
兰:我精通八国语言,除了英文和华语,我也会马来语、法语、西班牙语等。
武:(想了片刻) 如果你当不成秘书,你会……
兰:(害怕)温先生,我很想要这份工作。我的爸爸去世了,妈妈生病。家里只有我在赚钱,需要我供房子,所以…
武:好啦,我看得出你的诚意,而且要学历有学历、要外貌有外貌,又会那么多种语言。你除了要当我的秘书,也要当我的翻译。那么Candice, 你明天九点准时上班。
(有人敲门)
兰:谢谢,那我先走了。
甜:小武,刚刚那位漂亮小姐是你刚请来的秘书啊?
武:对啊,看起来还不错吧?
甜:最重要你喜欢嘛!
武:哈哈,你以为我在选女朋友啊?
甜:对啊,在这里几天还习惯吗?
武:还在学习。
甜:你要争气啊!老爸把期望都寄托在你身上。
(甜站了起来,叹了气)
甜:我毕竟是女儿,老爸不会把重任给我。阿侠不喜欢公司运作的方式,而阿迪又不是那么能干,只有那么一点的小聪明。你在我们四姐弟中,老爸最疼的是你,最能干的也是你。你真的不要令我们失望。
武:我会尽力的。
甜:对了,阿侠还好吗?我已经好久没看到他了。他的餐馆生意还不错吧?
武:生意不错。他似乎活得很好。我很希望他回家住的。
甜:谁不想?虽然爸爸跟他吵了架,但是爸爸还是很想他回来帮忙的。他是希望你们俩帮他的。老爸怎么样还是信不过阿迪。

地点:温家书房
信:阿武,你在看什么?
武:欧洲线的资料啊。(打哈欠)好多哦!
信:慢慢来吧!你才在公司几个月。对了,一切还习惯吗?
武:开始习惯了。但是我们还没有一些大工程。
信:快了,你很快就知道了。

地点:欧洲线部门

迪:大家,我们欧洲线即将会有一个大工程。我们即将有一个航空展。这次的展览对我们的公司的影响很大,因为许多来之欧洲大型航空公司会出席。他们或许会跟我们合作的。欢姐,你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以前参加过的航空展吗?
欢:上一次是8年前了。上次我们非常成功,跟了8间航空公司签了合约。
侠:(拿起一张纸) 这是总裁温信先生写的。他将这次的航空展交给副总经理温武先生负责。你原本在购买新飞机的任务先会搁在一边。
武:(惊讶) 怎么回事啊?
迪:我也不晓得。

地点:温信办公室
迪:爸爸,为什么放二哥做这次航空展的负责人?(气愤)
信:我想让他尝试一下我们集团的大工程。
迪:他凭什么!我当时刚加入平原时,你都没有给我这种机会。你摆明就是偏心!
信:好啦好啦!你协助你二哥吧!

地点:温迪办公室
克:Kennedy,你的爸爸也是的。他怎么可以这样呢?
:(喝了一口酒) 他重用我二哥,我知道。不过,他怎么可以给一个新手负责一个这么大型的活动?我是欧洲线的总经理,我现在要协助我的副总经理!
克:算了吧!我相信以他的经验,不可能做得好!
迪:你不了解我的二哥。以前,他可以完全不读书,还可以考全班第一。
克:现在不是考试!你需要我帮你吗?

地点:温武办公室
兰:温先生,我怎么可以帮到你呢?
武:Candice,你帮我打这个电话,联络布朗先生。
兰:布朗先生,不是你向他购买飞机的商人吗?
武:对啊!我跟他已经谈得七七八八,只差价钱的方面。
兰:不过…
武:你是说航空展的事啊?放心,我比你更担心。不过,我也不晓得为何爸爸要放我做负责人。
兰:你的爸爸重用你嘛,应该感到开心才对!
武:对了Candice, 你今晚有空吗?作为你的老板,都还没请你吃过饭。
兰:哈哈,那我不客气了!是要去自力餐馆吗?
武:你怎么知道?
:(骄傲的样子) 我有看过你桌子上的一张名片,老板是温侠。应该是你的哥哥吧!

地点:自力餐馆
棒:你好Caleb,来吃饭啊?
武:对啊,两位!
棒:这边请!对了,你的二哥出去了。
泡:大姐,这碟炒面炒好了。Caleb, 你好!你一个人啊?
武:不是啦!我的朋友要来了。
(杏兰走来了)
兰:温先生,不好意思。我刚刚去买点东西。
泡:她是?
武:我的秘书,郭杏兰。这位是小妹泡泡茶、这位是大姐棒棒糖。
棒:你好!你好漂亮。
兰:谢谢!
泡:(黑了张脸) 我先进去做事了!

(我在19/10上载下一集)

No comments: